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定州公安:“反诈志愿者”集结出发 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2022-06-14 10:35:52

  “您好,您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

  “您好,您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火眼云警’小程序了吗?”

  日前,在定州市开元镇的街头巷尾,出现了一支这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队伍。

  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定州市公安局开元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在辖区内吹响“反诈志愿服务”集结号,征集反诈志愿者50余名,成立了“开元镇反诈志愿服务队”。6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志愿者召开了培训会,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方式以及防范手段进行了培训。同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火眼云警”小程序的安装注册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队伍就走上街头巷尾,深入到各村,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开元派出所所长郑浩说:“我们在辖区内征集反诈志愿者,就是利用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深入到群众中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营造‘人人反诈’的氛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筑牢‘全民反诈’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火眼云警”小程序安装注册2000余人次,现场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