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6月15日上午9时,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网络宣讲会开讲

2022-06-14 20:10:36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网络宣讲会即将开讲。6月15日上午9:00,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司法实务系刑法教研室张丽霞副教授、石家庄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张敬淼警官、河北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高凤龙主任将通过网络宣讲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走入反诈防骗的世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大家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诈骗套路,学会在形形色色的信息洪流中保护好自己,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诈骗行为无处遁形。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怎样帮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已成为当下全民话题。今年以来,我省各地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教育人民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尤其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采用适合老年人的宣传方式,开展贴近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点对点”提示风险,增强了老年人群体的防范意识。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旗号,利用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以强化大家的反诈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5日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网络宣讲会,是在6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重点推出的宣传活动。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即可在6月15日上午9:00进入观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