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化反诈宣传

2022-06-15 14:56:39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邯郸市公安局有步骤、有计划,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反诈宣传,最大限度强化了反诈宣传力度、密度和强度,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在全市立体化、全覆盖,该局建立了基层所队、分(县)局和市局 “三级反诈宣传信息报送机制”,制定了报道打击典型案例、推出反诈融媒体作品、选树反诈典型人物、建设反诈主题公园等反诈措施,多平台、多角度发起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反诈宣传攻势,曝光典型案例,揭露犯罪手段,普及防范常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邯郸市公安局强化多方维度,协作开展宣传防范。该局政治部宣传处与刑警支队紧密合作,选取有教育意义、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打击电信诈骗成功案例,积极向媒体进行重点推介,揭露以房养老、损害商品信誉、非法校园贷等诈骗方式,从本质上让群众看清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

  邯郸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优势,最大限度整合融媒体资源,高密度强化反诈宣传态势。他们聚焦群众关切,创新反诈宣传形式,探索出“小剧场+权威解读”的模式,先后拍摄13部防范电信诈骗栏目剧,一改往日单纯说案的枯燥说教形式,将真实的案例改写成剧情脚本,配合当下互联网的流行用语,将“有趣”和“有料”结合起来,讲清骗子的套路,让受众在潜移默化中读懂骗子的套路,使得反诈宣传入眼、入脑又入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提升全警反诈激情,他们紧紧围绕“全民反诈,宣防先行”理念,把反诈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宣传工作重点,强化反诈宣传考核,用全警反诈宣传的最强音,引领全民反诈新格局形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