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法院:化解七旬老人难题,便民诉讼情暖人心

2022-06-15 14:56:3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丰南法院大新庄法庭优化适老型诉讼服务,成功化解一起涉及78岁老人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彰显出关爱老年人的司法温度。

  原告与被告裴某某因买卖奶牛产生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被告裴某某已经78岁高龄,不会进行线上庭审,加之疫情影响,该案线下开庭时间多次推迟。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审判人员立即恢复该案庭审安排,并提前三天告知双方当事人庭审要求、防疫政策,确保庭审如期举行。6月7日上午9点开始庭审,由于该案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证据较多,且都申请证人出庭作证,庭审时间相对变长。考虑到被告裴某某年事已高且患有心脏病,干警们特地为其准备了开水,且开庭过程中多次询问其身体状况,反复确认其是否可以坚持庭审、是否需要休息等,并适时安排休庭。被告裴某某深受感动,赞扬大新庄法庭干警耐心、细心、热心,他感激地说:“你们的工作太负责任了,感谢你们为我着想。我今天吃过药了,身体没问题,咱们接着开庭!”下午14:30庭审顺利结束,尽管长达5个小时的庭审身体疲惫,也错过了午休时间,但刘勇法官及审判团队干警的心情如同窗外的骄阳十分温暖,能够案结事了、彰显司法温度、维护公平正义是他们的初心。

  丰南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以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司法公正为己任,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最高位置,积极回应和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期待与需求,竭力传递公正司法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