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曹妃甸法院“一站式”法律综合服务模式(曹妃甸片区)入选河北自贸试验区第四批(16项)向全省推广的制度创新案例

2022-06-16 09:37:49

  近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择优筛选、征求意见和第三方专家评估,形成了16项创新性较强、市场主体反应好、体现自贸区特色的案例,作为第四批制度创新案例向全省推广。

  16项制度创新案例涉及贸易投资便利化领域、政府职能转变领域、产业开放发展领域和京津冀协同领域,其中,曹妃甸法院的“一站式”法律综合服务模式(曹妃甸片区)入选政府职能转变领域制度创新案例。

  案 例 介 绍

  曹妃甸片区着眼实现自贸案件“管得好”、自贸纠纷“解得快”、自贸争议“就地裁”,积极打造司法服务一流、管理机制一流、审判质效一流的诉讼服务综合体,通过升级区内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构建多元调解共治模式、建立仲裁案件协作机制、创新交流与合作机制,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的诉讼、调解、仲裁“一站式”法律服务,不断满足各类主体对更专业、更便捷、更具自贸特色的司法服务要求,为其他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高效的法律服务体系提供有效示范。(案例作者——曹妃甸法院自贸区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超)

  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的建设过程中,曹妃甸法院坚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持续推出和完善各项司法举措,为自贸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曹妃甸法院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聚焦市场主体诉求,努力推动生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强化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自贸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司法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