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竭诚为民映初心 暖心救助显担当

2022-06-16 09:37:37

  四岁娃独自外出 

  警民携手平安送回

  近日,滦州市警民联手救助了一名独自外出的小男童,民警成功将男童送回其家人身边,其家人对民警热心为民的服务精神一再表示感谢。

  5月24日上午9时许,滦州市公安局王店子派出所民警执行公务途中,路过滦州市雷庄镇时,发现一名村民抱着一名男童,向警车招手。民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经了解男童今年4岁,其要独自去附近村庄的姥姥家。村民怕男童发生危险,就拦下男童并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联系雷庄派出所寻找男童家人,雷庄派出所迅速展开行动,一路联系附近村庄是否有年龄相仿的小孩走失,一路联系户籍室查找男童说的哥哥贺某某。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民警成功找到男童所在村庄,并迅速带领男童赶到该村,经过村支书及周边村民辨认,男童确为该村村民贺某的孩子。民警将男童送回其家中,并嘱咐其家人,一定要将孩子看好,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滦州交警紧急护送呛奶抽搐女婴

  就医开通救命路 

  6月9日上午,滦州市新城沈女士专程赶到滦州市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显真情,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滦州交警张文杰、董焕赢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5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滦州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人员张文杰、董焕赢、常帅、杨佳林在滦州路与山深线交叉口执勤疏导交通时,两位女士抱着一名女婴从路口北侧排队等红灯的车辆下来,神态焦急的跑向执勤人员请求帮助。女婴母亲称:她们是滦州市沈官营村人,孩子刚刚一周岁,本想自驾车去滦州市人民医院给孩子看病,结果在路上孩子因呛奶导致抽搐,怕再继续等红灯延误孩子的救治时间,正六神无主之际看见了指挥交通的交警人员,急忙下车求助。

  接到求助后,为节省时间,四名执勤人员当即决定,让 母亲抱着孩子坐上警车,由张文杰、董焕赢用警车紧急护送孩子赶赴滦州市人民医院。二人马不停蹄,仅用五分钟时间,孩子便顺利被送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张文杰、董焕赢两人帮助孩子家人咨询挂号,履行就医手续,第一时间将女婴安全送到急诊中心大夫手中,最终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民警出警返程途中遇车祸 

  警车护送受伤男童就医

   5月25日17时左右,滦州市公安局九百户派出所民警出警返回途中遇到群众求助:

  一名男童在外出时意外被货车撞倒,卷入车底,其左腿被货车碾压,伤势严重,急需送医治疗。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并开启警灯一路将男童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男童已经脱离危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