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园”——玉田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6-16 09:37:48

  为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玉田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特开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增强辖区内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玉田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深入玉田县伯雍公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园”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高风险领域以及如何防范挽损”等法律知识,现场以案说法,提醒老百姓要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玉田法院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人人抵制、拒绝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