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全省重罪案件庭审观摩评议活动启动

2022-06-16 09:37:55

  6月8日,省检察院组织全省三级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20余名业务骨干赴灵寿县,就石家庄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故意杀人一案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全省重罪案件庭审观摩评议活动的首站。根据省检察院活动方案安排,全省11个设区市检察院和雄安新区分院将在今年分别举办一次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庭审观摩评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重大刑事犯罪检察部门办案干警出庭公诉能力,切实提升全省重罪案件办理质效,确保“质量建设年”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此次观摩评议的案件系一起由工作矛盾引发的恶性案件,犯罪情节恶劣,社会影响重大。庭前阶段,承办检察官严格审查各项证据,周密制定出庭预案,为出庭公诉打下坚实基础。庭审环节,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针对性讯问,运用多媒体示证平台分组出示在案证据,结合案件事实、犯罪后果、量刑情节详实发表公诉意见,充分回应了辩护人的辩护理由,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参加了听庭评议会,从文书制作、讯问技巧、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庭审把控、出庭礼仪等方面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进行全方位点评,深入探讨交流做好出庭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讯问重点突出、举证层次分明、释法说理透彻,同时也客观指出了文书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加强了岗位练兵,实现了“以听促学、以评促改”的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