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推进警力下沉

2022-06-16 09:37:53

  3月份以来,衡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大力推动警力下沉、提升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效能的部署要求,通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强度督导三项有力举措,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与社区同址办公的警务室35个、与村委会同址办公的警务执勤点664个,实现了强势开局、有序推进。

  警力下沉工作,涉及人、财、物、编制、政策等诸多因素。为此,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晓军多次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衡水市公安局指导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动向属地党委政府请示报告,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协调落实。阜城县以积极承办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提升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效能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警务室、警务执勤点建设规划,建设社区(农村)警务室10个、警务执勤点207个,投入民辅警223人,并根据实际需求制定了走访登记册、治安调解登记册等8类台账。深州市政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第一时间研究了深州市公安局关于164名专职辅警的招录计划。

  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高标准推进。市公安局党委将此项工作作为解决基层警力少、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的有利契机,多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调度,确定了在桃城、阜城等区县先行先试,典型示范带动、梯次统筹推进的整体工作思路。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按照要求,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增加公安民辅警人员编制,统筹做好政策、经费和基础设施、装备配备等各项保障,并坚持边建边用边完善,扎实开展了实有人口管理、治安安全防范、矛盾纠纷调处、帮扶困难群众等各方面工作。

  为推动压实属地责任,市公安局积极提请市委办公室将探索推行城乡警务全覆盖、分类落实“一区一警两辅”和“一村一辅警”模式纳入《衡水市2022年度“微改革、微创新”改革项目清单》。衡水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全程指导调度,先后深入桃城区、高新区、冀州区等地,协调各方资源,到基层派出所调研,解决实际困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采取视频和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桃城区中华办福苑社区、何庄派出所等地开展实地督导,每周专题调度、每天微信群排名通报,激先促后、分类推进,营造了全市上下积极争先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