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2022-06-17 11:03:29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15日下午,曹妃甸法院刑庭干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深入群众,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防范方法,以及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辨别能力,拒绝高利诱惑,特别是警惕养老理财、养老保险、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帮扶等方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深化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气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曹妃甸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公民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非法集资辨识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影响力,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投身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