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兴城法庭雨中调解显温情

2022-06-17 11:03:27

  受新冠疫情影响,近两年很多个体商户无法正常经营,由此引发了拖欠房屋租金、拖欠劳务报酬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如何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关乎百姓民生,也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日,兴城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通过耐心细致地做房屋出租方和承租方的思想工作,双方就拖欠两年房租的支付以及房屋租赁合同的履行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解决了困扰双方的难题,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

  原告王某是迁西县居民,2019年7月将自有房屋租赁给刘某,租期3年,2020年7月起刘某累计拖欠租赁费96000元。案件起诉至人民法院后,兴城法庭工作人员认真查阅案卷,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了解到双方矛盾主要集中在因疫情环境下,被告刘某经营较困难,导致租赁费不能按期支付,但双方仍有继续合作之意。兴城法庭工作人员遂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面对面协商。

  刘某系丰南区人,因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无法入院,外面却下起了雨,法官通知其在大门安检室进行安检并等待,通过电话连线方式进行调解工作,在双方达成协议后,兴城法庭工作人员在雨中奔走在办公楼与大门安检室之间,给双方办理了各项诉讼手续并最终送达了调解书。

  此案调解结案,双方握手言和,出租方就房租金额作出了让步,双方房屋租赁合同继续履行。看着工作人员已被雨水淋湿的衣服,双方当事人非常感动地说“这个案件的办理,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