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聚合力,出重拳,严打严防反走私丨芦台经济开发区打私办开展打击走私工作调度会议

2022-07-12 14:57:59

  为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治理走私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芦台经济开发区打击走私工作,7月11日上午,芦台经济开发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在区政法委会议室召开。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怀明同志主持会议,区政法委、公安分局、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打私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打私办分析了芦台经济开发区当前走私态势及存在问题,对打私组织机构构建情况、各单位打私职责及工作机制进一步调整完善,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将打私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打击走私是一项艰巨而持久的任务,各打私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打击治理走私工作部署,聚合力,出重拳,严打严防反走私。一是要加强综合治理,严密统筹谋划部署。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责任落地落实,加强信息共享,做到执法互助,坚决打好打击走私这场攻坚战,确保芦台经济开发区反走私态势持续向好;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打击整治力度,持续加强对冷链食品、洋垃圾、濒危物种等重点领域及走私犯罪全链条的打击力度,把握关键环节存在的隐患,严密涉走私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反走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宣传责任,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多形式、全方位、宽领域进行反走私宣传教育,构建有影响力的反走私宣传阵地,持续提升我区反走私综合治理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