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迁西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7-18 09:33:58

  7月15日上午,迁西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推进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宗友、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宝来、张瑞良以及相关县直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相关文件;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等12个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王宗友同志就推进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要正视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专项行动工作,还存在宣传还不到位、成效还不显著、推进还不迅速、群众认知度还不明显等客观问题,一定要认真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补足短板、补齐弱项,从严、从实、从细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打击整治见实效。

  二要强化宣传发动。深入宣传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通过发布通告、发出公开信、开展集中宣传、公布典型案例、组织培训讲座、拍摄音频视频、开展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涉网络通讯、金融理财、养老产品、转账风险等反诈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三要加强全面排查。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本系统涉金融理财、养老产品等风险隐患的排查,注重通过大数据发现问题。相关县直职能部门在做好排查的同时,加大对各乡镇(街道)本领域工作的指导、督导、检查力度,做到早发现问题、预防处置在先。

  四要全力组织推进。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建立台账,做到精准全面,落实责任人,限期化解。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对发现的违法案件及时移送,快查、快诉、快判,打击一批违法犯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