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遵化执行】兄弟法院一家亲 鼎力协助情谊深

2022-07-19 15:13:34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7月15日上午8时30分,一辆晋字号警车驶入了唐山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遵化执行大队。“你好,我们是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我院在办理一执行案件中锁定了一车辆在遵化,请贵大队协助查扣。”

  “真正的兄弟,无需多言”,杯茶未尽,大队便调集10余名警力,立即一同前往协助查扣。

  被执行人系遵化户籍,其名下一尼桑系列轿车正在遵化市某修理厂维修。干警赶到该厂后,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到场。被执行人到场后情绪激动,以车辆已非本人所有为由大吵大闹,不同意交车;修理厂也以负有车辆维修期间的安全保障责任和尚未维收到修费用为由,拒绝协助执行;被执行人的一些亲友也陆续到场同许多不知情的群众将车辆层层围住阻挠执行。

  干警们沉稳应对,默契配合,一方面对被执行人阻碍法院正常执法的错误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蛮横阻挠执行的法律后果,一方面对修理厂和阻扰群众耐心释法析理、晓以利害,劝说交车和离场。在双方有理有据有序的不懈劝导下,围观、阻扰人员渐渐散离,被执行人逐渐感到了“失道寡助”和“地利人和”不在,为避免承担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同意配合执行,示意修理厂将车钥匙直接交到河津市执行干警手中。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下一步,遵化执行大队将本着“全国法院是一家”“一家法院为全国”的思想,与更多兄弟法院形成强大的执行合力,把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和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