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高效!古冶法院“云调解”成功办理首件跨国离婚案

2022-07-20 15:10:00

  7月18日,古冶法院民一庭通过“云调解”的方式成功办理古冶法院首件跨国离婚案,经过两个小时的线上调解,解决了长期困扰原、被告双方的婚姻问题,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告因与妻子(被告)感情不和,诉至古冶法院要求离婚,但被告不辞而别只身前往日本打工,此后毫无音讯。今年七月初,得知原告终于与被告取得联系后,主办法官第一时间安排法官助理与被告沟通,询问其对于原告起诉的意见,被告亦同意离婚,但因舟车劳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往返路途开销等原因,其短期内无法回国办理相关手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主办法官提出通过互联网庭审的形式对双方进行线上调解。得到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确定了线上调解时间。为确保跨国调解能够正常进行,民一庭提前对网络进行调试,并运用电子送达平台将相关应诉手续成功送达被告,全面保障被告的诉讼权利。

  2022年7月18日,跨国调解如期进行。经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在线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法院立即出具调解书,发送到被告提供的电子邮箱,被告收到后及时向法庭反馈送达结果,送达手续有效合法。至此,长期困扰原、被告双方的婚姻问题,古冶法院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便高效解决。收到调解书的那一刻,原告难掩激动的心情,紧握住法官的手,对法院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当事人办实事、解决难题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和感谢。

  面对新时代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和老百姓对审判工作的新期望,古冶法院坚持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应用智慧法院成果,努力找到为百姓解决问题的最优路径,为当事人节省时间和诉讼成本,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