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央视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报道: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长城保护

2022-07-21 11:17:51

  近年来,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踏查,奠定工作全面开展基础;通过协作配合,共同发力,推动长城保护常态化;通过磋商听证,现场办公,加强公正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通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增强公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认知度。自2019年3月开展长城文化遗址公益诉讼保护专项活动以来,共发现长城保护公益诉讼线索31件,立案22件,向相关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2份,对横跨域内106.39公里的明长城沿线502处点位进行了全面踏查,勘察文物保护场所30余场次,全力推动长城保护。迁西检察公益诉讼破解长城保护难题的履职作为,在4月4日河北经济生活频道《今日资讯》栏目中给予了专门报道,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表示,检察机关开展长城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是法定职责,更是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与助力的作用,在厘清保护边界的同时,让人与长城相互滋养,让村民得到实惠,让县域经济得到发展,让“迁西名片”更加安全、更加闪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