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e路同行 清朗有我”——迁安网络文明宣讲进乡村

2022-07-26 09:55:57

  为全面普及网络文明知识,加强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提升村民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近日,迁安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妇联、蔡园镇、沙河驿镇等单位在灵山村网信大讲堂开展了“e路同行 清朗有我”——迁安网络文明宣讲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将真实的网络诈骗案例以模拟法庭的形式进行以案释法,直观还原了公诉人与被告在法庭上举证、质证、辩论的过程,生动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网络文明志愿者针对不同年龄的受众群体,就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对《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进行了全面解读,有效增强了村民文明上网观念,提升了村民对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

  宣讲结束后,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灵山村广场为村民发放了《网络安全法》《网络文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引导广大村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从自身做起,成为网络文明的实践者、参与者和建设者,让网络文明建设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