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东田庄乡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老年诈骗专项行动

2022-08-30 17:59:35

  为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保护好老年人多半生的心血和汗水,东田庄乡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老年人诈骗专项行动。

  一、 加强组织 严密部署

  东田庄乡党委书记刘海山每周亲自部署调度打击整治老年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责成主管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增学具体负责,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二、加大宣传 浓厚氛围

  东田庄乡政府工作人员利用集市,村核酸检测时间向民众发放宣传材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人们讲解反诈知识,讲述了目前常见的如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三、高悬利剑 取得实效

  东田庄乡自开展打击整治老年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未发生一起诈骗老年人案件,效果成效明显。但东田庄乡派出所所长张帅为全区打击整治老年诈骗成果,还主动请缨亲自上阵打击一起发生在其他乡镇的以婚恋为目标专门诈骗老年妇女的刑事案件,现此案件正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