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曹妃甸检察院:邀请“外脑”、聚智赋能、共谋发展——举办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9-01 09:11:55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要求和省市院安排部署,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曹妃甸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14位来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领域专业人员担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华主持聘任仪式,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张运成领学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的通知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会华宣读了《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李炜建等十四人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讲话。

  曹妃甸区检察院周立杰检察长感谢大家接受检察院的邀请成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期待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打造出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曹妃甸特色品牌,并就如何开展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发挥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提出四点希望:

  加强学习

  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和提升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办案规则、政策理论、法治理念等新领域的内容,不断丰富自己,完善知识结构,以更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过硬的业务本领满足日新月异的办案需要。

  充分履职

  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履职的最高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履职的根本要求,把客观公正作为履职的基本立场。要秉持公平正义之心,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正、公平地办理每一个案件,处理每一项工作,不枉不纵,不负重托。

  积极互动

  检察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对特邀检察官助理高看一眼,要树立互动意识,为他们更多更深入地参加检察业务工作、发挥应有作用创造条件。要尊重、信任他们,加强沟通联系,经常性开展研讨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提升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曹妃甸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严格自律

  要自觉遵守法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守案件秘密,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修养,共同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办案环境,共同塑造曹妃甸检察人严于律己、公正廉明的良好形象。

  聘任仪式上,特邀检察官助理刘超、张伟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很荣幸成为检察机关特邀检察官助理,在今后的履职中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司法意识。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肩负的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尽快熟悉办案流程,积极履职。二是发挥专业特长,争做最强“外脑”。为检察机关办理市场监管、海洋资源保护、知识产权等专业性较强的案件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三是深化协同配合,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担当、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实效。

  此次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是经各业务部门沟通需求、曹妃甸区直相关单位推荐的各行业中坚力量,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资源。下一步,曹妃甸区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与行政机关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建好用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才库,进一步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精诚合作,将合作成果转化为“三个努力建成”排头兵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