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唐山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2-09-06 09:02:04

  9月1日,唐山市司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侯西岭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部分选篇。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重团结,确保正确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局党组班子、干部队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全局上下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每位同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维护全局团结,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步调一致向前进。二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真正做到在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在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确保政令畅通。三要始终坚持严作风守纪律,确保履职担当。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司法行政铁军。大力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实际行动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会议要求,要保持“稳”的局面,牢记“稳中求进”总基调,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业务工作,都要确保安全。要保持“进”的态势,下一步要着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成、全面依法治县(市、区)规范化建设、政府立法项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法考组织落实、“八五”普法实施、年底依法行政考核、法律服务专班运行、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控以及律师、公证、法援、司法鉴定等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只争朝夕、干在实处,持续唱响“政治为魂、大局为重、学习为先、实干为要、清廉为本”的二十字司法行政系统文化品牌主旋律,在主动融入并服务保障全市“12345”中心大局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勇担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