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专题调度会议

2022-09-06 09:13:07

  9月5日下午,唐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专题调度会议。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二级调研员冯国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路北区、迁安市、丰南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分局、市公安局对打击处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中之重是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做好风险排查、监测预警、案件查处、善后处置和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好市场准入关口,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做到线索摸排全覆盖、问题风险全掌握,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持续拧紧依法打击链条,聚焦重点环节,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特别是要做好追赃挽损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改,严厉查处打着投资“养老项目”等旗号,以许诺换还本付息或者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的对象吸收资金,等涉诈问题;要进一步加快建章立制,坚持打击 整治与总结经验同步推进,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健全行业主管部门联动机制,共同解决监管领域养老诈骗问题;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推进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进院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家庭等“六进”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