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法院:“三聚三高”化解保险纠纷

2022-09-08 15:26:00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险业在我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与之相适应,保险合同纠纷也随之大量涌现。为妥善化解保险矛盾纠纷,平等保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迁安法院坚持以“三高三聚”,多措并举化解保险纠纷,不断促进迁安市保险业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发力,高站位统筹谋划。强化安排部署,组织召开部门负责人涉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专项部署会议,对诉前鉴定、调解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畅通各方沟通交流,召开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座谈会,邀请6家保险公司、7家律师事务所及汽修厂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共同查找诉讼症源,减少诉累。

  二是聚心高质高效,高水平化解纠纷。坚持调判结合,强化“调解为先,快速高效”的工作模式,2022年审结保险纠纷案件371件,其中调撤案件226件,调撤率60.92%,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为44.40天。优化评估鉴定流程,针对相关保险合同诉前案件,可直接由鉴定窗口提交鉴定申请,保障当事人立案同时即可完成鉴定申请工作,同时,加强与各受委托机构联系沟通,缩减评估鉴定时长。

  三是聚力多点开花,高要求延伸服务。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发挥新媒体传播作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涉保险纠纷信息11篇。同时,结合“法官向党报到”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相关普法讲座、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全面延伸普法触角。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