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开平公安:多点发力延伸防范宣传触角

2022-09-13 10:45:55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的“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氛围,维护好辖区群众合法权益,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强化组织推动、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持续保持强大宣传攻势。

  以“校园阵地”为载体,掀起宣传热潮

  9月5日上午,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开平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闫希安,在东关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上,为该校1600余名学生送去了法治心理教育“第一课”。民警通过向师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讲解公安机关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反诈骗行动中来,掀起“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新热潮。

  以“入户走访”为重点,强化源头管控

  开平分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辅警600多人,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业,向群众讲明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入户访查工作的目的,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知识,通过采取以案说法、典型案例等形式,强化辖区群众防范意识,竭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街头普法”为形式,面对面求实效

  开平分局立足本地“集市”文化传统,组织警力深入到辖区内各农贸大集、购物中心、村居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显著位置设摊宣传,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将反诈宣传以“街头普法”形式拓展,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范常识,提供法律咨询,通过警民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提升宣传实效,将反诈知识带进大街小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