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法律顾问助推“法治村居”|海北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法律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2-09-16 10:26:5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在社会管理中的指引作用,助力“法治村居”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海北镇司法所联合区法律顾问对辖区东董、西董两村进行2022年下半年法律业务知识培训。芦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区法律顾问、司法所所长尹占春及村两委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上,司法所所长尹占春强调参训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牢记社会责任,当好民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发挥职能作用,注重经验总结,服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同时司法所也将为村居法律顾问提供更有利的法律服务平台,积极做好村居法律顾问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海北镇村居法律顾问团队的整体形象及在乡镇、村居群众心目中的美誉度、影响力及信任感。

  培训会上,芦台区司法分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村居法律顾问吴存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构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新增与亮点及其他与民众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法律知识。

  此次培训,推动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法律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助推了“法治村居”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