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公安:指导安装反诈App,民警针对老年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09-16 09:11:09

  为进一步增强中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有效保障中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尖字沽派出所民辅警以辖区全民核酸采集时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防范中老年人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首先为现场的老年人温馨提示,谨防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提醒老年朋友不能抱有“走大运”和偏信轻信“权威”的观念,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民警还针对冒充客服、兼职刷单、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介绍了其背后的惯用手段,让居民对骗子的手法和心理有一定的了解。随后,民警结合案例深入地剖析了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和常见的诈骗手法,用简单易懂的防诈知识教会老人如何识破和应对生活中的诈骗行为,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不轻易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以及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不要贪图小利,不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等。

  活动中,民警还帮助使用智能机的大爷大妈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也引导老人们提醒自己的儿女及家属要保管好银行卡及身份证,不要轻易出租、出借个人账户,筑牢“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