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青年路街道司法所:认真开展人民调解培训

2022-09-16 09:32:00

  为贯彻落实省厅大宣传、大培训、大调解,提升知晓度、专业度、满意度“三大三提升”要求,丰南青年路街道司法所认真开展辖区内人民调解员业务大培训活动,内容包括《人民调解法》《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人民调解相关技能。

  培训由执业律师和优秀专职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有关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易于运用,更“接地气儿”的讲解。同时,要求全体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切实发挥好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提高人民调解业务能力,将矛盾纠纷调解与维护辖区稳定相结合,实现“调解一件、稳定一片”的效果。

  基层科和社区矫正管理科相关人员耐心细致、内容详实的讲解了调解卷宗的规范化制作,对每一种文书的格式、重点内容用具体案例的形式加以分析和填写;对“民调通”的使用、“以案定补”案件的上报和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证明的出具、安置帮教人员日常管理等工作作了重点培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