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法院:高效调解急筹“救命钱”, 法中情点亮生命绿灯

2022-09-19 13:54:06

  近日,丰南法院唐坊法庭受理两起因触电导致人身伤害案件,韩军富法官通过调解为受伤当事人住院治疗提供了资金保证,获得当事人和两地镇党委的高度赞扬。

  王兰庄镇村民毕某和齐某受雇为居住在丰南区岔河镇某村村民的房屋做保温防水,在安装脚手架的过程中,毕某和齐某被高压线击中触电导致烧伤。毕某、齐某二人伤情严重,齐某四肢截肢,毕某右小腿截肢。承办该案后,韩军富法官第一时间翻阅卷宗梳理案情,耐心询问案件事实经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双方展开诉前调解,摆事实讲道理释法律,最终,被告同意分别预付毕某、齐某治疗费11万元、24万元。目前,两笔款项均已预付到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丰南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审理案件,不是仅凭一纸判决定分止争,而是情法结合,厚植人文关怀。法官不是办案的机器,只有充分倾听各方的意见,知晓案卷背后的信息,用良知和共情提升司法温度,才能使裁判结果实现最大限度的公平正义,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