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曹妃甸法院:网上开庭解民忧,司法为民守初心

2022-09-21 10:15:00

  近期,曹妃甸法院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该起案件涉及一个原告,三个被告,各方当事人分隔四地。曹妃甸法院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办案理念,利用智慧庭审新模式开展诉讼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原告甲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不仅花费了高额的医疗费用,还因重伤致残难以再就业,因此原告希望可以尽快拿到赔偿款。但该案的三个被告分隔三地且相距较远,有的远在辽宁,有的远在内蒙古。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协调现场开庭时间较为困难。

  见屏如面,公平正义不“止步”

  为减少当事人的诉累,主办法官在征得各方意见后,决定运用“云庭审”系统审理此案。主办法官积极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敲定了网上开庭的时间,并采用电子送达的方式向各方当事人送达了开庭传票及相关手续。安排好开庭时间后,主办法官安排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各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并发送证据材料,极大地便利了代理人的诉前准备工作,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最大的收获是人民群众满意

  开庭当天,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清晰流畅,双方当事人在线上完成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网上庭审顺利结束后,原、被告对庭审笔录进行了线上确认并签字,各方对庭审结果都表示认可,该案件最终圆满结束。

  遇到问题能有效解决,感受稳稳的法治获得感,这是老百姓的愿望,曹妃甸法院用智慧司法破题攻坚。系统功能更完备、人民群众更乐见、庭审机制更健全,让公平正义不“止步”是曹妃甸法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为民服务的缩影。曹妃甸法院将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使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诉讼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