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公安:基层民警那些“暖心事儿”……

2022-10-08 10:59:55

  唐山公安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理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暖心的一幕时时刻刻都在上演……

  异地孤寡老人遇困 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赵国伟热心帮助孤寡老人,并资助其回家。

  原籍滦南县马城镇的王大爷现年80岁,独身,已在石家庄生活20多年。因年老多病,无生活来源,所以回滦南办理低保手续。9月16日,事情办完后,王大爷想回石家庄却没了路费,本地又无亲友,一时陷入困顿。

  赵国伟了解此情况后,当即把老人接回派出所。老人稍作休息后,赵国伟掏出200元钱给老人当作路费,并亲自将老人送到车站,让老人感受到家乡和警察的温暖。

  九旬老人摔倒路边 警民携手暖心救助

  “这里有老人摔倒了,情况不太好,需要救助!”近日,路南公安分局梁家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老人在路边摔倒,东西散落路边。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果然有一位90多岁老奶奶跌倒在地上,手推车及随身物品散落一地。

  民警赶紧扶起老人并检查老人的伤势,发现老人手肘处有明显的擦伤,民警立即买了消毒用品和创可贴给老人的伤口进行了处理。

  沟通中,民警发现老人因年岁大,无法准确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民警便将老人扶到警车上休息,并迅速排查老人及其家人的信息,同时还紧急联系了医护人员。

  在民警的调查下,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媳。半小时后其家属出现,将老人接走,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虚假服务骗群众 民警破案获锦旗

  近日,家住路北区的张某等三名女士将一面“高效破案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反诈中心,感谢民警迅速破案。

  9月6日,该局反诈中心接张某等三名女士报警,称在网上被人以虚假服务的形式诈骗8万余元。

  经摸排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田某某(男,37岁,河北石家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3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路北警方提示:虚假服务诈骗是指骗子通过网页、短信、电话等渠道发布广告信息,谎称可以提供代缴生活费、论文写作、私家侦探、提供定位等服务,等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再以缴纳保险金、定金等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

  遇到此类情况,要注意:

  1.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接听,陌生好友勿转账。

  2.请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守护您的资金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