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惊险!玉田女童危悬窗外,这些人的举动暖了

2022-10-09 13:57:00

  近日,一则小视频在玉田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视频中一名儿童卡在防盗窗缝隙,下半身悬空,情况十分危急。2名救援者不顾危险,爬上防盗窗进行救援(如图),受到网友们一致点赞。

  据了解,当日9时许,玉田县阳光花园小区一名5岁女童在玩耍时,不慎跌落窗外,身体悬挂在离地7米高的防盗窗架外,面临坠落危险。小区保洁员发现后立即报告物业公司,随后物业人员张传勇和热心业主高建志携带高梯赶到现场,快速爬至窗外,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合力拉拽托举,将孩子平安送回室内,全程仅用时5分钟。因解救及时,女童只是轻微擦伤。

  据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因女童父母外出工作,奶奶外出买菜,家中无人看管,孩子自行爬到窗户处导致掉落。女童获救后,物业及时联系到孩子家长,并提醒其关好门窗,做好看护。

  专业人士提醒:尽量不要让10岁以下的儿童独自留在家里,若发生孩子被卡住的情况,一定不要硬拉硬扯,可以涂抹肥皂水、润滑剂或者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如果意外时间较长,或身体感到不适,应及时就医或向公安消防部门求助,还有重要一点就是,一定要照看好自家孩子,不要离开父母视线,谨防发生意外。

  对此,也给广大家长提个醒!

  阳台别放凳子

  1-2岁的幼儿,协调能力较差,活动范围较广,容易发生跌倒。3-4岁的幼儿喜欢攀爬,喜欢模仿,想学小鸟、奥特曼飞,容易高空坠落。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千万不可马虎大意,阳台和窗台的杂物一定要及时清理,别放凳子或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千万不能给小孩留垫脚石。

  不能把孩子独自锁屋里

  不能让小孩离开监护人的视线,更不能把孩子独自一人锁在屋里。

  在底层再垫铁皮或铝板

  为防止意外,如果儿童房是飘窗设计,最好安装一半不锈钢护栏,最保险的方法还要在防盗网底层再垫上一层铁皮或铝板,以免儿童在窗台上玩耍时出现危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