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州市召开网格员履职情况调度会议

2022-10-10 14:24:57

  为切实做好网格员履职情况专项督导工作,全面提升滦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10月8日下午,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滦州市网格员履职情况调度会议”。

  滦州市综治中心负责人甄广路对网格员履职情况专项督导活动进行安排,强调要通过“听、查、看”方式全方位检查镇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镇街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台账、管理制度;“看”网格员网格手机使用、工作职责知晓率、疫情防控政策解读、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落实等情况。

  滦州市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苗志杰,对前段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前段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部分镇(街道)对网格员日常教育和督导考核不到位;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网格手机终端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自10月份开始,对滦州市网格员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将滦州市4200名网格员全部抽查一遍。组织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查工作手机终端使用情况;查网格信息掌握情况,看是否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底数;查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看来返滦人员是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查工作职责知晓率,看是否全面掌握“四查四报一协办”工作职责。对于不能履职的网格员采取组织措施,予以调整,调优配强网格员队伍。一要高标定位,切实督促网格员履职尽责;二要真抓实干,强调要认真落实网格员定期与在外人员沟通机制,全面落实“四查四报一协办”工作职责,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管控;三要夯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手、管理员落实督导、网格员正确履职,善于借鉴外地兄弟单位好的作法,与其他科室密切配合,做好协调联系。

  各镇街负责网格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