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2022-10-13 10:12:06

  10月12日上午,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总结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员会专职委员、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冯国臣主持。

  会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方广天传达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瑞勇对我市专项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就下步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高位推动,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有效整治养老领域涉诈乱象,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全市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持续畅通举报渠道开展线索摸排,持续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的治理,持续开展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持续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善线索核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对养老诈骗线索早发现、早处置。要完善依法打击机制,及时发现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动向,对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打深打透,全力追赃挽损,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完善行业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摸排、联合执法、联合惩戒、联合攻坚,消除监管盲区、增强治理合力。要完善宣传教育机制,突出宣传重点、拓展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教育效果。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加强督促指导、跟踪督办,确保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