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建立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为妇女解忧

2022-10-28 16:41:1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中更好发挥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作用,市妇联积极探索贴近妇女、服务家庭的网上辅导服务模式,于10月26日召开唐山市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成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关于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指导意见》,指导基层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千方百计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捐赠婚姻家庭辅导实操用具20套,用于指导各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开展辅导工作。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于素静进行了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业务培训,详细讲解辅导站的建立、运行及辅导服务工作内容、流程,并指导大家现场演练。

  此次市妇联建立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是妇联系统发挥网络优势,打破时空壁垒,克服硬件限制,打通网上渠道服务妇女儿童的又一具体措施,全市首批建立市、县两级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17个,分设辅导室35个。每个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配备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作为指导员,每个辅导室配备1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婚姻家庭辅导员进行辅导服务。每名辅导员通过一对一的个案辅导服务,了解当事人需求,帮助解决当事人面临的问题。

  市、县两级网上婚姻家庭辅导站将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婚姻家庭知识宣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等服务。广大妇女姐妹可以拨打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心理援助热线(13180172988、13180172999 、15076456408、17736541931)预约辅导。

  供稿:唐山市妇联  耿翠香

  0315-2801121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