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曹妃甸、迁安:法治服务面对面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11-08 14:53:00

  曹妃甸法院邀请民企代表开展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与自贸区内企业的沟通交流,掌握企业动态需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服务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自贸区诉讼服务中心召开了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涉及建筑行业、交通运输、国际货物代理、大宗原材料生产等民营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曹妃甸法院自贸区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曹妃甸法院服务保障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相关司法需求。法官一一作出了回应,既针对问题给出了具体详细的解答,又从法律角度给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了企业经营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面临资金链短缺、员工工资发放困难等问题。曹妃甸法院帮助指导,通过网上立案、保全、网上开庭和调解的手段,为企业追回货款700余万元,从根本上盘活了企业,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经营。

  今年以来,曹妃甸法院自贸区诉讼服务中心共走访企业27次,围绕企业合同文本订立与修改、企业员工保险待遇、企业法律诉讼应对等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32条,为自贸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高效的司法服务。

  迁安法院送法进国企 护航高质量发展

  怎样才能在生产中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哪些行为是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刑事犯罪?什么是职务犯罪?近日,迁安法院法官走进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普及法律知识,剖析违法犯罪案例。

  活动中,迁安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徐富,从安全生产领域中的刑事犯罪、预防生产事故的三大对策、公司及职工犯罪常见类型 、诱发公司及职工犯罪的原因等方面,利用PPT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案例诠释了相关犯罪的严重后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对安全监管工作常抓不懈,并警醒大家在工作中善用职权、严格程序。

  职工们纷纷表示,从今天的讲座中他们获得很多启发和思考,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法治意识,更有效杜绝工作中的违法犯罪行为,是一次生动、直观有警示、务实有收获的法律讲座。

  一直以来,迁安法院致力于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司法服务,围绕“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总体定位,向服务全市企业纵深发展。下步工作中,迁安法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立案、审判等各个环节,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努力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促进迁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