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丰南胥各庄派出所:领悟二十大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2022-11-08 14:53:0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躬身实干,积极投身于巡逻防控、严打整治等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平安、百姓安宁。

  作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主管副局长田树鹏在带领该所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打得赢是口号更是要求,‘枫桥式’派出所是荣誉更是责任,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各项工作干到实处!”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对党忠诚”注入警魂、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将“执法公正”铭刻心中、将“纪律严明”嵌入脑海。该所全体民辅警以“时时上心、事事上心”的责任感,始终坚守在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的第一线,在践行“ 枫桥经验” 和平安创建上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不断锤炼本领能力,在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方面持续发力,在处理每一起警情和每个案子的具体实践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工作中,该所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民生案件,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警察同志们起早贪黑的执勤站岗,我们老百姓看在眼里,踏实在心里!”

  “每天上学、放学,看到警察叔叔、阿姨在校门口站岗守卫,我和我的同学们觉得非常有安全感!”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让人民满意是一切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所采取点线面结合、全方位覆盖、常态化跟进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构建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立体化防控网,动员“惠丰义警”2000余人社会力量,对社区街道、背街小巷开展网格巡防,同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业务培训、法制宣传,结合所内学校实际,制定护学计划,站好“护学岗”。

  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胥各庄派出所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学枫桥、创标杆、走在前,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辖区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平安祥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