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贯彻落实

2022-11-08 14:53:34

  11月1日,秦皇岛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政法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坚持全面把握,做到整体领会和立足本职相结合,学深悟透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的专门部署,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的法治思想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战略思维,在全局中找准政法工作定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要坚持全面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着眼政法工作实际,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扎扎实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等各项任务措施贯彻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