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玉田法院:法官调解暖民心 真诚感恩送锦旗

2022-11-10 14:53:19

  为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玉田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特开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王法官,谢谢您!多亏了您,把这件事圆满的解决了,虽然我是被告,但您真正为群众利益着想,是人民的好法官!”当事人刘某对法官王晓东这样说。

  近日,玉田法院亮甲店法庭收到了一面写有“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满意好法官”的锦旗,向法官公正司法、耐心调解表达感谢。

  该案中,被告刘某在原告玉田县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时不慎受伤,经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停工留薪期4个月,但被告出院后即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且原告支付了其工作期间工资,因此原告认为其不应向被告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资,遂诉至法院。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原被告系多年好友,双方只就工伤保险理赔事宜有分歧,因此本着化解矛盾的目的,承办法官几经周折联系被告询问工伤保险理赔进度、询问双方的真实想法。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一同坐在了调解室,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原告主动履行了相关义务,劳动者的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鲜红的锦旗不仅体现了法官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更承载着百姓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认可和鼓励。锦旗之上是对实现公平正义的鼓励和褒奖,锦旗之下是法院干警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办实事,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