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路南公安:新警第一课 启航新征程

2022-11-10 14:55:36

  为全面加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入职民警的职业素养,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2022年度新警岗前培训班,帮助新入职民警迅速转换角色,熟悉岗位业务,全面提升新警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加强政治引领,为新警成长“铺路子”

  开班仪式当天,全体新警来到该局警务历史展馆感悟路南公安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并面向警旗光荣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饱含新警对献身崇高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

  培训课程着重加强新警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新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习各项条规禁令,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培育警察意识。教育引导全体新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工作上来。

  强化业务知识,为新警成长“打底子”

  该局坚持从最基础、最实用的内容讲起,通过对现场执法规范性、派出所工作实务、公文写作、专业设备使用进行专题培训,让民警树立了“底线”意识,规范了日常行为。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式的培训方式,安排新警到实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优秀民警代表介绍派出所基础工作经验,让民警真正融入课堂、提升兴趣、掌握本领。

  增强实战能力,为新警成长“架梯子”

  为确保训练效果,该局按照“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要求,对民警常见警情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安排新警到指挥大厅跟班观摩一天一夜,全方位学习分局相关业务工作,深入了解路南分局整体架构及相关运行情况,为新警打下了坚实基础,锤炼了综合“硬实力”。

  培训结束后,该局组织对全体新警进行考核,全方位检验了培训效果。新警们一致表示,通过一系列培训,让他们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全新、深入的认识,也使他们迅速成长起来,更加坚定了入警初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