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中院:锻造过硬队伍 践行司法为民

2022-11-11 10:39:47

  近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持续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永军主持会议。会上,各县区法院、中院深教整办各专项小组以及负责示范创建具体事宜的同志对照两项活动方案,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建议意见进行了汇报。

  张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两项活动落实见效,在作风纪律、素质能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但同时也存在诸如思想认识有待深化、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开展不平衡等亟待解决的倾向性问题。全市法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和一刻不能停歇的奋斗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深化两项活动,让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成为新常态,全力打造司法为民新高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秦皇岛篇章、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新的司法贡献。

  会议强调,以更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以更强思想自觉担当作为。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实践。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目标,在群众关心关切上再聚焦,在为民便民利民上再加力,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

  会议要求,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定力。要坚持项目化推进,突出重点抓推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在抓结合、强实效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严规矩、树正气上下功夫;三要强化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在严管理、真整改上下功夫;四要强化抓源治本长效机制建设,在固根本、利长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法院工作提升;三要注重工作实效、提炼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四要坚持氛围营造、增强舆论宣传,形成良好舆论导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