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线上办案不停歇 司法便民促和谐

2022-11-14 10:52:30

  为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玉田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特开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玉田法院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创新司法服务保障机制,依托“互联网+审判”新模式,将司法便民利民措施“隔空”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原告某保险公司诉被告张某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原定于2022年11月8日开庭审理,因疫情原因当事人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该院速裁组法官高翼鹏本着便民利民原则,积极和原被告沟通协调,在征得双方同意下,决定利用互联网庭审形式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此案的关键症结在于被告的还款能力不足,高翼鹏法官遂找准调解关键点,耐心释法明理、晓以利弊,劝导被告在能力范围内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并建议原告宽限被告还款时间,以减轻对方还款压力。最终,在高翼鹏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了被告张某分期向原告偿还款项的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表示对调解结果高度满意,该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群众纠纷无小事,千方百计要解决。玉田法院将继续通过科技赋能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公平正义不打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公平公正和高效便民的有机统一,为维护县域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