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提升群众满意度】“未”你而来——丰润法院送法进校园

2022-11-14 10:5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成长环境,丰润法院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作用。

  近日,丰润法院少年审判团队刘秋红法官到唐山市金桥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抵制校园暴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课。

  在课堂上,刘秋红法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发校园暴力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欺负同学需要承担的责任”“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具体案例及处罚后果进行解析,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课程以公开课的方式在唐山市金桥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直播,收看师生共计2000余人。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花草树木的蓬勃生长,离不开园丁的修枝剪叶;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离不开法律的保护。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课旨在让学生明白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学生对抗校园欺凌的信心,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铺平道路,让“祖国的花朵”能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共筑法治长城,共享法治阳光。守护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是法治副校长的光荣职责,丰润区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宣讲进校园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