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市妇联组织《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解读

2022-11-14 10:52:26

  11月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维护广大妇女权益,唐山市妇联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解读专题培训。省级示范婚调室负责人、红蔷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微,围绕强化妇女儿童法律保障、优化妇女发展环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110名市、县两级妇联干部进行集中授课。

  在培训中,张微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重大意义和修订背景,以案例的方式解析了新法在升学就业、财产分配、人身权力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并通过对比新旧法条的差异,详细讲解了新法在司法实践方面的具体作用。通过培训,广大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为妇女同胞提供贴心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让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滦南县妇联干部王淑芬说:“将努力把学习法律知识转化为维权工作动力,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古冶区妇联干部王娟说:“此次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为妇女维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支撑,我们更有信心成为妇女信赖的‘贴心人’”。

  下步,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妇女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