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2-11-15 09:37:14

  11月8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就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聚焦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履行职责。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体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在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带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常理、哲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履职本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安排部署,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在履职尽责中推进政法工作提档升级,要找准政法机关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建成 “首都两区”、 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四大国家战略”,高质量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推动政法单位认真谋划开展立法、执法、司法、普法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对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标对表冲刺,确保圆满收官。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确保问题清零。

  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知责明责,认真履责,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担当奉献精神,努力打造雷厉风行、执行有力、服务高效的机关新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