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文明办发出最新倡议!

2022-11-16 09:06:27

  关于开展“全员戴口罩”

  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科学佩戴口罩,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的有效手段,也是最简单、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现就全员戴口罩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规范戴。

  每名公民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佩戴口罩前清洗双手,保持口罩深色面朝外,确保覆盖口、鼻、下颌。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习惯性摘下口罩,更不能随意丢弃口罩。

  二、公共场所全程戴。

  广大居民朋友在进入车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服务大厅、物流仓库、文体娱乐、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坚持“凡进必戴”“应戴尽戴”,切实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必须戴。

  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期间和外出时务必要规范佩戴口罩,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

  四、党员干部带头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带动身边亲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推动全民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风尚,共同提升群防群控能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家园。

  唐山市文明办

  2022年11月15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