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辛集市委政法委“四个融合”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11-16 09:04:31

  今年以来,辛集市委政法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队伍建设、维护稳定、服务经济、利民实事相融合,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队伍,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辛集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不间断开展政治轮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今后党员干部开展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同时,辛集市委政法委先后两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公木纪念馆、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收听收看警示教育短片、一把手作廉政报告等4次,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并发扬英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辛集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党建与维护稳定相融合,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日夜奋战在维稳安保第一线。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共排查矛盾纠纷486件,化解481件,化解率逾98.9%,没有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和“民转刑”命案,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

  辛集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党建与服务经济相融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目标要求,找准政法定位,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积极服务好经济发展大局。该市对今年以来14个重大项目进行风险隐患评估,做到了应评尽评,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辛集市委政法委还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维稳、交通检疫等重点工作,为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作出政法贡献。

  辛集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党建与利民实事相融合,始终将为群众办实事抓在手上、放在心里,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该市出资27万余元为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接续了监护人责任险,实现了全覆盖;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落实了153名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资金季发放。辛集市委政法委不断深化“智慧工程”建设应用,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共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信访案件17件,群众的满意度指数不断得到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