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河北法制报》刊发:丰南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更打卡”提升巡控质效

2022-11-17 09:14:01

  原文如下:

  唐山丰南区公安特巡警大队

  推出“打卡”巡逻防控模式

  为了进一步扩大“屯警街面”,按照丰南区公安局党委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加强加大街面执勤巡逻工作,大力推行“巡更系统”建设。10月7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丰南主城区巡更系统正式启动,率先在全市创新推出“打卡”巡逻防控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按照丰南区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由特巡警大队牵头负责巡更系统建设,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宝忠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专题听取特巡警大队推进情况汇报,就推进过程中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并专门向丰南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专项建设资金20万元。

  特巡警大队结合各派出所辖区实际情况,以党政机关、金融网点、学校、幼儿园、医院、水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商业繁华街区、公园、中心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实地勘察,最终确定136个巡更点位,覆盖全区19个巡区25个网格。目前已完成80个巡更点位安装并以投入使用,其中主城区内特巡警大队、胥各庄派出所、银丰派出所54个和岔河派出所、唐坊派出所、南孙庄派出所、黄各庄派出所、尖字沽等五个农村派出所辖区内26个,其他农村派出所巡更点位正在加紧安装推进。采取24小时全天候网格化,步巡和车巡相叠加的巡逻方式,每个巡控网格内部署不少于3名警力,按照巡逻路线和5个巡逻重点时段,在每个巡更点位上依次打卡,大大增加街面见警率,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将无机可乘。为确保巡控警力按照预定路线进行巡逻,巡逻防控警力每天必须在辖区每个巡查点的感应点上“打卡”, 巡逻警力至指定地点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将个人信息、人员位置、巡逻时间等自动上传至巡更系统后台,民警可直接通过系统直观地检查巡防工作,提高巡控效率,掌握巡逻动态,实现责任到人。巡控办定期不定期通过巡更系统抽查各单位巡逻防控工作情况。为了防止虚假打卡操作发生,将每个点位巡更打卡设置为动态“二维码”,触碰后开机刷新二维码,半分钟后自动关闭,节省电源。设备外佩戴防水盒,以防因天气原因造成不必要的设备损伤。在每一个设备旁均悬挂公安警示标牌一个,且尽力安装在摄像头可视范围之内,防止被人恶意损坏。

  巡更系统建设是传统巡逻模式与现代科技信息化的有机融合,将最大限度将巡控警力推向街面、推向巡区,巡逻警力按照巡逻部署通过“打卡”记录巡逻路线和巡逻时间,减少警力真空时段出现,对巡控警力和巡逻记录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切切实实提升辖区巡逻防控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