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河北保定:“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首批成果集中亮相

2022-11-23 09:31:06

  近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一行先后赶赴高阳县检察院、博野县检察院、望都县检察院,现场观摩验收首批3个基层院“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成果。保定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瞄准能动检察“最后一公里”,聚焦一线,以比促干,迅速掀起“以观摩立样板、以拉练促提升”的活动高潮。

  观摩活动现场,“企业合规助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司法救助、扶贫帮困,助力乡村振兴”等特色亮点品牌先后精彩亮相,3支检察队伍争相打造服务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察“样板间”,真正让“一院一品、一院一新”成为保检品牌的鲜明标志。各基层院检察长亲自上台讲解汇报,采用工作展板、专题片、实地参观等各种形式,纷纷交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检察答卷,生动展示了基层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党委中心大局、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直观展现了基层检察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市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澎湃活力。

  在高阳县检察院,观摩团参观了工作展板,该院检察长围绕“全力释放企业合规效能,保护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主动融入县域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强化业务数据微观分析,推动‘四大检察’发展提质增效”“探索‘五个一’党建新模式,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在博野县检察院,观摩团参观了未检教育基地,该院检察长围绕“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创新监督方式,探索数字检察之路”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在望都县检察院,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图片展、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走廊,观看专题片《司法救助融入乡村振兴,扶危济急传递检察温情》《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望都县检察院检察长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活动结束后,保定市检察院包联基层院院领导、地方党委书记和王庆品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各县党委书记对当地检察机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律监督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并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检察智慧,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殷切希望,3个基层院检察长现场表态发言。

  王庆品指出各院主题成果有特点、有亮点、有新意,并就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五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检察工作永恒主题;要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贯彻好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此次成果展示,是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化“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体检阅。与会基层院检察长纷纷表态,将以此次拉练验收为契机,找对差距、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推动检察队伍能力更强、亮点工作成色更足、为民司法底色更暖,交好助力高质量发展优异检察答卷。今后,保定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观摩活动,以全景展示、擂台比试、集体亮相等形式验收主题活动成果,为唱响助力高质量发展时代最强音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