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学思践悟 奋进前行 | 迁安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5 10:09:06

  凝心聚力掣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当前,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迁安法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早、抓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与审判、党建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高擎“两个确立”光辉旗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迁安法院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解读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通过党组示范学、党支部集体学、全体干警集中学,采取讲党课、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宣讲辅导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始终做到“三个务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迁安法院坚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地搞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内网、围墙、诉讼服务中心和办公楼LED大屏,通过专栏、悬挂展板、滚动播放等形式,刊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和有关标语。充分运用微信、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开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刊载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重要解读文章和干警学习体会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确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扬人民司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判工作的生动实践。

  下步工作中,迁安法院将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