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公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多”发力夯实创新发展基础

2022-11-25 10:09:1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承德市公安局创新学习宣传贯彻方法,多层级理论宣讲同步推进、多层面氛围营造同步发力、多形式谋划发展同步展开、多方法学习成效同步转化,奋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承德市公安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年度政治理论、政治轮训计划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宣讲理论、带头讨论交流、带头谋划工作,组织开展党委(支部)书记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公安英模定点宣讲、邀请专家专题宣讲等形式,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承德市公安局着力打造“1+N”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突出内部造势,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文化墙、室外灯箱、电子屏、宣传栏、主题展板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烘托氛围。强化内部宣传,开通专题网页,发布学习经验做法、民警心得体会。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开设专栏,相继推出“县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访谈、公安英模谈体会、支部书记小宣讲、青年民警谈体悟”等10个专题,推出10期“二十大知识答卷”,用答题与网民互动。创新宣传方法,依托市移动公司的视信系统制作了“承德公安机关学习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以视频和图文海报的方式,定期向全市民辅警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推出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民辅警书法金句、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等内容为主的主题展览,营造良好氛围。

  承德市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贯彻二十大、年底大调研”活动,向全警问计问策。在全市公安民辅警中开展了“我为承德公安献一策”活动,全面征求对承德公安发展的创新方法。

  承德市公安局坚持用多种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持续巩固、持续转化。总结推广了“收看直播认真学、精读原文逐字学、组织宣讲辅导学、丰富活动激励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畅谈感悟理解学、融入实践深入学”“七步”学习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深化学习成果。推行了锚定四个重点的警务实践转化工作,明确了“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深化‘三清一调’工作、强化平安建设、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四个实践重点,为承德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基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公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