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学习二十大精神 | 滦南公安民辅警谈感悟、话担当

2022-11-28 14:16:26

  连日来,滦南县公安局民辅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滦南公安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民辅警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话担当。

  扒齿港派出所见习民警李昀葶:

  党的十九大召开时,我尚是一名学生,时至今日,我已经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有幸沐浴党的二十大春风,更要深刻学习宣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担当起责任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与责任、忠诚、牺牲、奉献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派出所工作的时光,每天都满满当当,最多的是调解纠纷、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帮助辖区内的人民群众解决日常琐碎的“小事情”。

  所长常说:“解决好老百姓的小事就是咱们的大事”。在所里前辈的帮助下,我从简单矛盾纠纷入手,一步步融入到人民群众中,一点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发现想要解决“小事情”并不简单,一定要真正的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办实事上,用切实的行动让人民群众满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人民警察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增光添彩。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的职能责任,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柏各庄派出所民警张迪: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面对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内心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不乏激动,更增强了我作为人民警察切实服务群众的决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履职尽责,在群众服务中更加走心、更加务实。

  同时,我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强化为民服务的能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有效维护辖区稳定,全力守护群众安宁,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

  更重要的是,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妥善处置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刷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人民公安的新认识,切实守护滦南的治安稳定,守护群众的生活安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经侦大队民警周宇峰:

  党的二十大,是高举伟大旗帜、紧跟伟大领袖、总结伟大成就、开创伟大事业的大会,亮明了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主张,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宣言,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及内在联系,展现了一幅令人向往、催人奋进的壮美蓝图,既有人民向往的幸福生活,又有强国富民的系统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使命担当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大爱。

  公安队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始终做到坚决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成为当代年轻民警,是吾辈之所幸,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悟颇深,更加激发了我昂扬的斗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紧盯经济犯罪的快侦快破,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刑侦大队民警陈杨:

  新时代,我们经过艰苦努力,在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给人民交上一张硕果累累的满意答卷,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我们继续努力奋斗的新起点,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来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到来和中国梦实现的历史时刻。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手握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司法权力,工作上的偏向倚重或疏忽大意都可能使执法公正和司法公平蒙污。

  坚定不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进行自我革命,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将学法、懂法、通法作为执法办案的牢固基础,将人民的监督作为督促自身进步的强大助力,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和对人民的负责,以如履薄冰的琴心和迎难而上的剑胆营造风清气正,开拓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网络的高度普及,区别于传统犯罪的新型犯罪层出不穷,尤其是以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极其严重。

  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对办理一般案件的传统办案方式的熟练和精通掌握,而另一方面更应注重创新办案方式方法,在应对新型犯罪案件中依靠不断“摸石头”开发新型侦破手段。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刑警,我将以自身实际行动来体现使命担当。

  政工监督室辅警张怀平:

  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我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认为这个报告有三个最好。

  一是对十八大以来工作的总结最好。报告用大量事实介绍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新成就,新发展,新面貌,深得党心民心军心,也深得国际社会赞扬。十八大以来所有成绩说明,党的领导最正确,党的道路最正确,发展方向最正确。在中国,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是动力源,创新是驱动力。

  二是报告对今后的工作部署最好。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了“路线图”,指明了方向标。所提任务鼓舞人心,切实可行,尤其是在关注民生福祉方面更是深得民心,顺民意。老百姓也反映,报告通篇都透着党情民情,深情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一言一行为百姓。同时,报告内容全面,涉及的领域广泛,彰显我党执政能力,水平的宽广胸怀大志。

  三是报告的文风最好。报告用大量事实说话,用实例说话,令人信服,令人难忘。没有空洞无味的说教,更没有华而不实的教条。报告之所以受到全党的拥护,所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与报告的“干货”多,接地气密不可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